Facebook 名片貼

2011/6/14

法國之旅Day 8 凱旋門與大血拼

Day 8 (6/4, 星期六)
凱旋門與香榭大道--拉法葉百貨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的行程也是相當精彩,不過所去的景點並不多。早上是去凱旋門,然後下午就去拉法葉百貨血拼。

今天一大早就來到了凱旋門。一下車,當然就是瘋狂地拍照囉!

凱旋門是巴黎市區12條大道的匯聚地點。應該是說,這12條大道匯聚的地方稱為戴高樂廣場,在戴高樂廣場的中央是凱旋門。這12條大道中,香榭大道(Av. des Champs-Elysees)也在其中之一。







在旁邊拍照後,就經地下道往凱旋門正下方移動。一出地下道大家也被壯麗的景觀震懾住了。

凱旋門下方
凱旋門下方也有一些紀念性的東西。

在凱旋門下看到的香榭大道。
火爐是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的將士們
凱旋門柱子下,上面刻滿當時拿破崙遠征時將士的名字。
下面這群人,好像都是來排隊上凱旋門的。
來到凱旋門正下方,導遊簡單解說之後,接下來分成兩路,一邊去LV旗艦店,一邊上去凱旋門頂端拍照。對於不喜歡購物的我來說,就選擇去上凱旋門頂端。

團員33人,結果選擇上凱旋門頂的只有五位,除了我以外,還有李醫師及其妻,另外還有一對新婚夫妻。我父母則是去LV旗艦店。

LV旗艦店,來自我媽的相機。



凱旋門的排隊人潮。
說到排隊,由於我們是一大早就來排隊(10:00才開放售票,我們9:30就排了),所以並沒有排得很久。

上凱旋門的方法,有爬樓梯和坐電梯兩種,不幸我們去的時候電梯正好故障,所以只好爬樓梯囉。費用的話,一個人9.5歐元,18~25歲者只要6歐元。不幸我的護照被母親拿去,變成我只能跟著出9.5歐元。

爬樓梯以為會很辛苦,凱旋門高度有53公尺,相當於17層樓高的高度,但其實也還好,因為中間還有展示的地方,剛好可以進來看看趁機休息。


凱旋門途中的展示處,這就是李醫師的妻子。
樓梯總共284階,比長庚好漢坡多出32階,但是不會覺得非常辛苦,而且一上頂端看到巴黎市景,馬上就把辛苦的感覺給抵消了。

既然凱旋門是12條大道的匯聚地,我就沿著每一條大道為中心來拍照,有些比較特別的景點會多拍幾張。

先來分享12條大道各自的照片吧。

第一條,瓦革蘭大街(Av. de Wagram)。這裡的方向比較偏北方。
第二條,麥馬漢大街(Av. Mac-Mahon),這條道路剛好朝向正北方。

第三條,卡諾大街(Av. Carnot),看起來很短,因為不久就變窄了

第四條,大軍團大街(Av. de la Grande Armee)。
這條盡頭可以看到巴黎新市鎮和大凱旋門(中間白色口字形建築),我們從飯店到市中心,或是回飯店就是經過這條大道。而這條大道的正後面就是香榭大道。

第五條,福煦大街(Av. Foch),剛好朝西方。維基百科寫說是巴黎最寬的街道。
(看較遠處的樹葉都是大家的範圍喔)

第六條,雨果大街(Av. Victor Hugo),顯然是紀念法國大文豪雨果。比較窄小一點,快被樹遮住了

第七條,克樂貝爾大街 (Av. Kleber),左方可以看到艾非爾鐵塔

第八條,耶拿大街 (Av. d'lena),正好朝向南方。艾非爾鐵塔在右邊。
旁邊的是第九條,馬索大街 (Av. Marceau)。
第十條,Av. des Champs-Elysees,就是著名的香榭大道囉。
右邊遠處插旗子的是大皇宮;LV旗艦店其實很近,大約是右側第四、五間房子。
盡頭應該是協和廣場。
第十一條(弗理德蘭大街 Av. de Friedland,右邊,正好朝東方)
第十二條(奧什大街 Av. Hoche,左邊)。
以上街道的名稱是我從維基百科"戴高樂廣場"裡找的。

然後我就大凱旋門、艾菲爾鐵塔、香榭大道三個景觀,多拍幾張作為特寫。

艾非爾鐵塔。
底下四個柱子分別都剛好指向東、西、南、北,中間那個應該是北柱。

大凱旋門,以及巴黎新市鎮。
大凱旋門,後來特別放大的。
中間那塊就是所謂的"浮雲"....各位覺得像嗎? XD

香榭大道,為甚麼特別拍右側呢?因為LV旗艦店就在照片正中央,插國旗的那棟。
包含我父母在內,其他28位團員都在裡面血拼呢。 
我和艾非爾鐵塔的合照。
其實在凱旋門,景和人一起合照是很不容易的,因為到處都有這些柱子擋住,防止人跳下去摔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上面待了快半小時,就下去啦,途中遇到紀念品店,買了價值7.5歐元的凱旋門鑰匙圈。

之後繼續走下去,可以看到凱旋門樓梯奇特的螺旋圖案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凱旋門下來了以後,在下車的地方等一會兒,就陸續看著去逛LV旗艦店的人們拿著戰利品回來了。

我母親買的戰利品真的很多,買了四個包包,總共花了三千多歐元。(父親只是陪著購物、幫忙簽名而已。)不過這四個包包都是因為別人托我母親買的,自己只留一個。

接下來就是上遊覽車,去吃午餐,養精蓄銳,準備去拉法葉百貨展開下一次的血拼了。
今天的午餐是中國菜,來法國第一次的中國菜。

中國餐廳百樂軒。英文(?)名卻是香格里拉。
中國菜顯得比較普通一些,但好久沒吃了,自然也有說不出的感動。
但因為菜色普通,就沒特別照相了。

很快的這頓中餐就吃完了,下一站就是拉法葉百貨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拉法葉百貨,右邊是美食部與男裝部。可惜我們逛的不再這個建築,是在右後方(照片沒拍到)的精品部。 
拉法葉精品部的招牌。
拉法葉百貨,嚴格來說應該是拉法葉百貨的精品部(Galeries Lafayette),是東方人在巴黎的購物天堂。為何說是東方人呢?進去就會發現,這裡的顧客有一半是華人,台灣、香港、中國人都有,也有韓國人在內。為了應付這麼多的華人,拉法葉百貨還特別開了不同語言的接待處,而台灣人就有自己的接待處(與中國人分開),裡面就是正港台灣人為你服務,還蠻貼心的設計。此外,每個專櫃幾乎都會有人說中文為你服務。

導遊給的時間很慷慨,從下午1:15~5:30,長達四個多小時的時間給我們逛。結果我和父母逛到下午三點多,該買的東西都買了,且考量到父親的耐性就不再逛下去了,就決定辦退稅吧。

順便一提,我們逛的專櫃有LV, 巴黎世家, Long Champs等專櫃,其中Long Champs的專櫃特別久,因為人多到要排隊。而且他的價格也比較平民化,一個人都一次買很多,所以會拖得很久。

我因為覺得自己拿名牌飾品有點太浪費了,而且也沒有任何人托我買(好吧,去法國之前我幾乎沒跟其他同學說過我要去法國)所以,這次的大血拼,我自己本身沒有戰利品。另外,不可以在專櫃裡面照相,所以沒有任何商品的照片。

辦退稅是來歐洲旅遊購物很重要的,其實像是LV, Long Champs等東西,含稅價就比台灣所賣的還要便宜了,但是如果可以退稅,又可以省下不算小的錢,所以還是值得一退。

要跟大家說的是,如果要退稅的話,來拉法葉百貨購物完後,當場現金退稅(稅率10.8%)最有保障的了!不要想說留著到機場再現金退稅,會有因為機場櫃台關閉,而退不到的風險喔。

雖然是最有保障,但也不要妄想把LV旗艦店或春天的現金退稅單拿來拉法葉退稅....這是絕不會受理的!

如果用信用卡退稅,風險更大,就法國人的工作習性來說......算了吧......



拉法葉百貨的內部,有點類似大葉高島屋,但這裡顯然是漂亮多了。
拉法葉百貨的退稅規定---有正體中文版喔。
我們辦退稅的情況有點不順,像是去LV專櫃買的包包,本來是用我的名字來付帳(用我的護照來核對,而且也是我自己親自簽名的),結果因為我沒有帶有浮刻數字的信用卡來作擔保(稱為"刷空卡"),因而拒絕退稅。【一開始無論導遊或是接待人員,都沒有提醒信用卡必需帶有浮刻數字的...】

於是只好變通一下,就是把名字改成我母親的名字,然後用她的信用卡來作擔保。結果,第一次去的時候櫃台似乎誤會了我們的意思,以為要信用卡退稅,所以打了一個信用卡號碼上去,上面的名字沒改。結果當然是再度被退件。後來只好求助中文接待處,在她的幫忙之下終於解決了,退得了165歐元的稅金。

順便一提,LV旗艦店的部份我們也是辦現金退稅,但是只能在機場退稅的樣子(這哪門子的規定......還是母親根本就搞混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血拼完後,接下來的晚餐似乎是在犒賞我們,是來法國最豐盛的一餐。



就在這家餐廳吃。

這頓晚餐份量十分驚人,足足有四道菜,海鮮拼盤、前菜、主菜、甜點。吃得快撐死了。

不過美中不足的是,餐廳沒有空調,因此相當悶熱,服務態度也有待加強。



因為有海鮮大餐,所以這次的餐具特別多。
海鮮拼盤,這個份量也太驚人了吧。
雖然是大家一起share,但每個人還是可以分到一尾小蝦、一尾龍蝦、半隻螃蟹和三個生蠔。
有人吃到不知道這還只是前菜,別人不吃的也幫忙吃,結果知道主菜還沒上就崩潰了。XD
前菜,是鵝肝醬配麵包與法式田螺。
田螺好好吃喔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對田螺有這麼好的印象。
螃蟹吃了一半拍的,裡面蟹黃真是多得驚人。
小心膽固醇啊!

這是主菜,我點的是豬腳(其他還可以點鴨腿、牛排、魚排),搭配許多馬鈴薯片,就像是美式的吃法。
份量也很多,連我都吃不完。
最後的甜點是巧克力冰淇淋(沒照片),正好可以消消飯店內的暑氣。

另外,這也是來法國最後一頓有這樣完整三、四道菜的一頓餐了。法式料理的品嘗之旅,也在此全部結束。

明天還要去艾菲爾鐵塔、聖母院、凡爾賽宮,然後就要到機場回去啦。

【下篇遊記預計星期五6/17才會更新,請大家耐心等候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