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7/27

UCAELI -Day 13: 水中之火

2009/07/25 星期六
今天去的地方是羅德島州的首府--Providence


由於這個城市在晚上有一個特別的活動,就是Waterfire,所以我們今天下午三點才從康大離開。什麼是Waterfire呢?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
到達Providence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。然後我們在Providence Place這個Shopping mall門口下車。這時候,帶隊老師Jennifer叫我們可以解散了= =""...........這讓我們不知所措,因為連地圖都沒有,要我們逛這座城市,很容易迷路吧。同行的非洲人還開玩笑說,就沿這條馬路走直線過去,然後原路走回來就好了。還好Jennifer帶我們去附近的遊客中心,可以拿地圖,也可以聽聽他們所推薦的去處。

跟在Newport一樣,我還是跟醫學系一年級的一起,只是少了Adolf。剛開始我們要找地方吃晚餐,就到介紹的餐廳去看一看。

Providence算是相當美麗的城市。街景都還算不錯看。有些馬路上還鋪了地磚。市內還有一條小河流過,河旁又有步道可以散步,這個景象跟離我家鄉最近的城市--新竹很像。
讓我覺得好玩的是他們的行人紅綠燈跟台灣一樣,是有倒數計時的。不過,當綠燈轉閃紅燈的時候才會開始計時,到0的時候就會變成紅燈。可惜找了這麼久,都找不到我們中意的餐館,只好折回原路到Mall內逛逛。進到Mall內,第一件事就是找東西吃。後來在他們三樓(Level 3)的餐廳街吃晚餐。
我和Sam、還有淳邦學弟去一家印度料理店,想說來吃點不同口味的東西。結果我們點的東西長這個樣子:
一塊大餅(plain nan)附加兩種醬料。我配的醬料是雞肉和馬鈴薯,還有點印度拉茶(Chai)。餅兒我覺得還算OK,但是拉茶真的沒什麼位道。這頓飯大約將近9美元。

吃完飯之後就去逛街。這家shopping mall的設置其實就跟高雄夢時代差不多。
除了一些小商店組成的mall外,還有梅西百貨(Macy's)也在這裡。不過我們覺得裡面賣的東西應該很貴,所以完全都沒進去逛。實際上把mall內的商店逛完就差不多了。

我們第一家逛的是Hot Topic,裡面都賣一些非常酷炫的東西,T-shirt都印了相當精美的圖畫,還有非常清涼的女用衣服。可惜店內無法拍照。

然後就去逛一些商店,大部份都是賣衣服的。覺得這裡衣服都還不錯看,想買個一兩件回去穿穿。後來,我在OLD NAVY買了兩件T-shirt,第二件五折,所以我就買了兩件,共花22.5美元。

另外還有GODIVA巧克力,我買了一個巧克力棒。不愧是高檔貨,五根賣9.99美元(加稅後是10.65美元),平均一根要2.13美元。這時我才搞清楚羅德島的稅收高達6.5%,比康州還高。

逛完mall以後,八點半大家在到河邊去看waterfire。起先是一艘小船來點火,然後點完後就結束了。點完之後長這個樣子:
剛開始會覺得很漂亮,但是本以為期待有什麼好看的表演,但是都沒有出現。大家就決定散了。
剩下的時間,我跟Sam決定到州議廳(The State House)晃晃。州議廳就在Providence Place門口那條路的盡頭。這是晚上的州議廳:
我們在晚上十點回到車上,回到學校就已經十一點多了。Providence是個美麗的都市,不過呢,這天感覺起來就跟去購物團沒什麼兩樣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