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8/16

紐約自助遊 Day 4 Part 1

2009/08/11 星期二

今天算是既刺激又緊張的一天。因為這一天我要去洋基球場看球賽!這是我來紐約的夢想其中之一啊。今天就穿昨天買的球場紀念衣、帽出去囉。不過比賽是在晚上,那白天在做甚麼呢?

我們白天是去世貿遺址(有人說是Ground Zero,但對於紐約人來說,已經不叫這個名稱了,一般都講WTC site),順便去附近的century 21 百貨公司逛逛。然後去帝國大廈,爬上86層樓的觀景臺,眺望紐約市。再來就一路北上到洋基球場囉。

9:40左右到WTC site,就想到世貿紀念館去看看。但不巧的是今天星期二是中午才開門。於是,我們就先到century 21逛逛。



century 21有多有名呢?看看來這裡購物的人,幾乎來自世界各地,就知道有多有名了。這可是搶便宜名牌貨的地方呢!在它的一樓有特賣區,每隔幾天就會換新品,然後以原價打25折到75折售出。少數甚至折扣到85% off(15折!!)因此,大家幾乎都在特賣區搶購。

另外它的鞋店也特別大間,賣的東西也有些是便宜又好康的的東西,也吸引不少人來逛逛。



因為今晚要去看球,不方便帶大包小包過去,所以雖然有些東西我很欣賞,但是卻沒買任何東西。以後幾天我們又來到century 21兩次,那時候才花錢買想要的東西。
===

然後吃完午餐就去世貿紀念館。成人門票10美元,學生門票5美元。只要拿康大的那張ID卡,他就會拿學生門票給你。(註:有些地方甚至還不用看ID。)

世貿紀念館裡面當然就是在回顧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攻擊事件。還有表揚許多救災英雄。裡面有展示很多當時的尋人啟事、還有罹難者的名單跟他們的生活照,我看了都覺得起雞皮疙瘩。





另一部份則是眾人的觀感。有些則是小孩子的繪畫,有些則是世界各地的遊客留下的文字。挑一些比較有趣的吧:

這是小孩子的畫,主要就是來闡釋大家用愛心來重建大樓吧。


世界各國的遊客來這裡留下來的文字。有英文、日文,也有中文,甚至也有回教徒寫的。


這是日本送的千紙鶴,為世貿罹難者祈福。


最後一部份是未來展望。在世貿遺址要蓋棟比之前世貿大樓還要高的"自由塔",附近也會建造可轉乘多達13條路線的大型地鐵站。
===
接下來是帝國大廈。在這其間途中經過中央車站(Grand Central Terminal),就來看看它的風貌。不過裡面沒有我們想像得那樣巨大雄偉罷了。台北車站可能還不輸給它。雖然地下室有規模頗大的商店街,但這個東西在台北車站二樓也有。唯一贏台北車站很多的,應該是它的歷史吧。



===
帝國大廈上次來紐約只是看看她的外觀,這次就真的要進去裡面的觀景臺了。86層的觀景臺,門票是18美元,但他可是能把所有紐約市的重要景點都能夠一覽無遺。


到觀景臺之前就是排隊再排隊。先排隊做安全檢查、然後排隊買票、排隊等電梯,坐到80樓後繼續排隊等第二部電梯到86樓,才能到觀景臺。整個排隊過程約花了40分鐘。如果是週末假日,可能時間會花更久吧。

帝國大廈的觀景臺是露天的,可能會有大風吹進來,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天氣是晴朗炎熱,所以對我們來說大風吹得很爽。然後就從四面八方眺望,每到一個方位就給他拍照。
這個部份照片很多,直接連到我的facebook相簿吧。有些照片有英文說明(之所以用英文是為了外國朋友能看得懂@@)

大致上來說,西面可以看到紐澤西州,
西南面可以看到自由女神(雖然很小@@),
南面是Downtown,較近處還有一個三角形的白色大樓,稱作熨斗大樓。
東南面是布魯克林,較近處是東村(East Village),可以看到三座橋,不過能看清楚的只有威廉斯堡大橋(Willamsburg Bridge)。
東北面可見克萊斯勒大廈,遠處是皇后區。
北面可以看到第五大道、聖派翠克教堂、洛克斐勒中心、中央公園。
西北面是Times Square的所在,但都被高樓大廈遮住了。

最後還買了照片回去,是經由電腦處理,我、Oscar跟帝國大廈的合照。有照片之外還有相框跟光碟,總共要花28美元,但我還是買了。因為自己照帝國大廈不可能照那麼漂亮。

然後就是我最期待的球賽了。洋基球場,我來了!
==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