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8/16

紐約自助遊 Day 4 Part 2

2009/08/11 星期二

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,
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;
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,
I don'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.
Let me root, root, root for the home team,
If they don't win, it's a shame.
For it's one, two, three strikes, you're out,
At the old ball game.

這首歌是美國棒球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首歌。這首歌已經唱了100年了,但至今還是廣受美國各地球迷的喜愛。而這首歌也符合我現在的心情。今天晚上,我就要前往洋基球場看球賽了!以前只能在電視前面看轉播,今天到現場看,氣氛應該會完全不同。

洋基球場不在曼哈頓島上,它在北邊的布朗克斯區(Bronx)。從帝國大廈搭車到洋基球場,約將近半小時的車程。之前7/21也來過洋基球場,不過只是再外面看看而已(詳見UCAELI - Day 9: 初遊大蘋果)

先前本來想現場購票,但後來想想現場買即使可以買到,也是至少六七十美元的位置,對我來說太貴了。還好在星期天晚上看到可以網路訂票,在stubnub網站上訂,就可以買到便宜的票。
我買到的票原價是23美元,位於右外野區的最上層看台(Grandstand)。外加通勤費與稅金,一張就要將近30美元。還有,為了印出票來,還在一家影印店花了四分鐘的電腦使用費、兩張黑白印刷的費用,這樣大約又要花2.5美元。不過加總起來還在我的預算範圍內。


來到洋基球場,不能帶大包包進去,因此我被攔下來了,還必需到對面去寄放包包。寄放包包的價錢是七美元,而我很幸運的在路上拿了一張折價券,於是就花了六美元。

然後,總算可以進入球場了。把那天印出來的票拿給他,條碼掃過後就可以進去了(因此條碼非常重要!)接者就找我們的位置,我們的位置視野就像這樣:




人小得像芝麻般大,還好在球賽進行時,球還可以看得到,還會有大螢幕輔助,所以不會覺得難看。
今天的比賽是對上多倫多藍鳥隊,三連戰的第二場比賽。第一場比賽洋基以一分差輸球,中斷了之前橫掃紅襪的旺盛氣勢。

賽前大螢幕播的是洋基隊的隊史吧。然後工作人員在整理場地,先發投手Joba Chamberlain(張伯倫)先在外野草皮練傳球,然後才進入牛棚練投。


在比賽即將開始之前,利用大螢幕介紹先發打序及先發投手,感覺起來高級多了。大螢幕也還是超高畫質的,比在家看電視還好。
先用照片照出大螢幕。

【介紹先發的影片--改天在傳@@】

比賽終於開始了。一開始我把洋基隊的先發打擊在打擊區的樣子都照了下來,但卻遺漏了Mark Teixeira...。藍鳥隊的話就算了。之後我想專心看比賽,照片就照得比較少。請見facebook相簿

下面這是我自己加上註解的洋基先發守備陣容。按一下可以放大。而松井秀喜是今天的先發DH,不用上來守備。




這場比賽的經過,洋基隊第一局就Jeter, Damon, Teixeira先連續三隻安打得到一分。後來Posada也打出了深遠安打再得一分,但是Teixeira冒險衝本壘被觸殺(而且還差本壘板很遠!)。
第二局Cano就先敲出二壘安打,又靠投手犯規送上三壘,接著是Cabrera的高飛犧牲打將他送回來。這時比分是3:0了。後來兩人出局後Jeter, Damon, Teixeira連續三人上壘,但攻勢卻中斷在A-Rod手上。(害我期待滿貫砲那麼久@@)

二局下打蠻久的,卻只得一分,難免影響到士氣,還有影響Joba的心情與手感。
三局上,張伯倫發生自爆,搞到兩出局滿壘,然後又被對方第四棒打出清壘的二壘安打,一棒追平比數......全場觀眾都看呆了。Oscar還搞不清楚為什麼這樣就追平了比數@@
四局上又被對方的新秀Ruiz打出右外野正好打到標竿的全壘打,使得洋基變成3:4的落後!
之後,洋基隊的士氣好像就大受影響,雖然張伯倫沒有再掉分,但打線一直都被三振,看了就很悶!比數就一直停在3:4。

五局下打完後,我就下去買飲料喝。這裡的飲食費高得嚇人,一杯紅茶5美元。(本來要買水的,但價格也是5美元,所以當然選擇買茶)所以想在球場解決晚餐的人,根本是白癡。

比賽到七局上結束後,進行了洋基球場特有的活動,全場起立脫帽,然後奏出"God Bless America"這首
愛國歌曲。這個我知道,因為電視也有播出。但之後全場坐下,就開始唱起"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"這首歌了(就是文章起頭的歌詞,但home team改成Yankees)。實在是令人驚喜的一刻呢!

其實,在洋基球場現場看球,到了換場時間時,大螢幕都會播出猜謎活動,減少球迷們的無聊時間。其中有一個我有錄下來,其實是因為難得聽松井秀喜講英文,所以就錄下來了。
【影片...稍後在傳】
還有攝影機會拍觀眾席,被拍到的觀眾通常都會歡呼。但是這可能是只有下層觀眾才有的福利吧。

回到比賽。從四局上就停在3:4的比數,到八局下突然有戲劇性的轉變。一開始上來的是松井秀喜,他先打了右外野強勁的界外全壘打,可以聽出不少歎息的聲音。但是之後,他真的打出了全壘打!又高又遠飛向中右外野方向,一打出去就知道是全壘打!全場高聲歡呼,因為這時比分追平啦!4:4平手!





之後Posada上來,也打得相當深遠,球被右外野全壘打牆前的觀眾撈走,裁判後來又判定是全壘打!這個判定出來當然全場High翻天,因為不僅是back to back,這可是逆轉比數的全壘打呢!

不過呢,我們很幸運地,看到對方裁判爭議這隻全壘打,要求看錄影帶重播判定。這一幕也被我看到,實在是太幸運了。


最後的判決結果,還是判定為全壘打。全場又歡呼了一次!
這可是悶了好幾個半局之後,終於出現的一次高潮啊!連我都忍不住站起來歡呼了。後來洋基隊氣勢滿點,又再得兩分,取得7:4領先。而且幸好洋基沒有得太多分數,不然我也很想看的終結者投手Mariano Rivera就不能上了。


Mariano Rivera上來,我想這場比賽應該十拿九穩了,況且是領先三分的救援機會。但是他今天卻表現得很抖,還被打全壘打,我一看到這一幕救嚇傻了。還好比分還沒有追平。後來又被打一支安打,搞到追平分上來了,比賽氣氛又變得很緊張。
不過,Rivera在這個危急關頭就是表現得相當強悍,他以再見三振為這場比賽劃下完美的句點!就是再兩出局、兩好球時,全場就開始起立鼓掌了,然後他讓打者揮空,這一剎那,我和全場觀眾都振臂歡呼,確定了這次比賽的勝利。
這場比賽的結果,洋基7:5獲勝。大家都很高興地走出球場,還不禁唱歌、歡呼起來了。

整體來說,我能看到這麼有戲劇性的比賽,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幸運了。洋基逆轉勝是今年最常見的戲劇性劇碼,今天也被我目睹到,而且是back to back 的全壘打 (連續兩支全壘打) 逆轉比數!搭地鐵回公寓的途中,也聽到老外說"This is a good game."這次進場欣賞大聯盟球賽的經驗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