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8/6

UCAELI - Day 20: 最無聊的旅程?

2009/08/01 星期六
時間已經到了八月了耶。想不到我從7/12來美國,已經待上超過半個月的時間了。

今天也有旅遊,但是跟以往相比顯得無聊許多。甚至還差點去不成......因為負責人太晚聯絡司機了。本來中午出發的行程,拖到12:30才出發。今天的嚮導還是個ABC,而且去的人都是講中文的人(台灣人+中國人),所以整個嚮導變成都用中文在講話。這個前幾次旅遊有很大的不同。


這次的旅行是到葡萄園,去那裡品嘗葡萄酒。距離康大頗近,開車約半個小時吧。
到了葡萄園之後,嚮導說我們可以在這裡待一個半小時。

我以為葡萄園是很壯觀的那種,上面掛滿了成串的葡萄。但是這裡的葡萄園規模沒大到哪去,葡萄也幾乎都沒有成熟。也沒有任何人講解葡萄園的來歷、種葡萄的經過、這裡葡萄酒是怎麼做出來的等等。感覺不是那麼好玩。


看來,唯一消遣時間的辦法就只有品嘗葡萄酒了。幸好我剛好滿21歲,可以去品嘗葡萄酒。美國這裡成年人的界定是要滿21歲(台灣則是18歲。)室友Adolf是1988年10月出生,他還沒滿21歲,也不能品酒。品酒的費用,是5美元或10美元,差別在酒杯大小以及可以品嘗的酒類(也只有差一種而已,那裡總共有12瓶酒可以嘗。)我去買了5美元的品酒。
這裡的葡萄酒原價從11.99~36.99美元不等。我嘗了有七種酒吧,喝到快醉但還沒有醉為止。要是真的醉倒的話嚮導是要負責的。結果我認為最好喝的是最便宜的酒--Ballet of Angels,是一種白酒,一瓶11.99美元。品酒完之後就去要白開水漱口一下。其實這裡白開水比任何的酒都還好喝。

年紀未滿21歲的人,可能就只有乾瞪眼的份,或是只是偷偷嘗一下別人的杯子裡的酒。只有少數幾個人例外,例如Steven和Albert,不知用甚麼秘技就去要到了酒杯!


品酒之後其實可以買酒,但是我一瓶都沒買,理由是怕帶回台灣太麻煩。還有到紐約的住處之前不要買太貴重的東西。也有人一口氣買了三瓶。

之後的旅程計畫,是先到一家咖啡屋去吃點心,然後再去州立公園散步。不過光是到咖啡屋去吃點心就花了很多時間,所以搞到後來州立公園就沒有去。

我在這家咖啡屋點了很像冰淇淋,但是是裝在水果外殻裡的東西......這個英文不叫ice cream,而是叫sorbet...其實是法文。我點的是芒果口味的,實在是好久沒嘗過芒果冰了。
吃完冰之後,又給大家好長一段休息時間,這時候大家又在納涼了。直到要走的時候,不知哪裡來了輛跑車,主人還讓Rebecca上座,結果好像還蠻不錯的XD
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旅程。實在是有點無聊,納涼的時間實在太多了!應該是整個UCAELI當中最無聊的一段旅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