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8/6

UCAELI - Day 22: 龍蝦大餐

2009/08/03 星期一
本來是平凡的星期一,但是一場龍蝦宴讓這個星期一變得很不平凡。


室友Adolf 又邀我去張家園了,這次是老闆請我們吃龍蝦!但是,時間不是在晚餐時間,而是在晚上十點......對我來說,時間可能晚了點。所以去不去還在猶豫。後來Sam, Oscar也有去,而且又是難得的經驗,我就跟過去了。
結果有八個人要過去,老闆就準備了八隻龍蝦給我們。

這次小朱很好心載我們到餐廳去。小朱開車還挺猛的,尤其是過彎道、停車的時候。不過也只是一下子而已。
上次來張家園沒有拍照,今天就來補拍一下。
我們進去餐廳時還不能走正門,因為這個龍蝦宴是特別招待我們的,為了怕其他顧客看到只好如此。所以選擇在非營業時間也是如此。先到廚房參觀一下,就發現老闆已經在作準備動作了。然後我們從小朱車內帶了八隻龍蝦進去廚房,老闆就開始在調理。龍蝦還活著呢。

我們選擇吃清蒸龍蝦,這時候就進到店裡面等待龍蝦上桌。等不到十分鐘,龍蝦就上桌了!
既然是活龍蝦調理的,一定很新鮮。雖然擺了刀叉給我們用,但其實吃龍蝦可以不用刀叉。我是比較客氣了點,第一次破殼我是用刀叉,然後才用嘴巴咬裂。

我第一個部份就吃它的身體。這也是吃龍蝦最過癮的部份。吃下去的這一刻我實在是不敢相信。雖然還有點腥,但是肉質實在棒極了!然後再吃它的兩支螯。拔掉它的螯、切開螯殼、撈出肉來,吃起來相當有趣。

到這裡,90%的龍蝦肉都被我吃光了。但我覺得還是意猶未盡的感覺,於是就吃他的腳。除了螯以外還有其他八隻腳,我都啃過了。其實龍蝦的身體的內臟部位還有一些肉,但只有一點點而已。

這樣吃一頓龍蝦,只要9美元,比我想像中划算多了。吃帝王蟹也是差不多這樣爽,但是一隻要台幣1600元左右。雖然回到宿舍已經半夜了,但這算是相當美好的經驗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