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11/6/8

法國之旅Day 1

前言

這次的法國之旅對我而言有別具特殊的意義。這次是我生平第一次踏上歐洲,感受到法國的風土名情、名勝古蹟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而且這次旅程,吃住方面相當物超所值,讓我這十天的法國之旅過得很開心。

我是跟團旅遊,因為這是跟家人一起去玩的旅遊,有鑒於父親年歲已高,不適合自助旅遊,所以就跟團去囉。十天的團費是新台幣十萬多元。感覺起來好像很多錢,但是這對於歐洲旅遊來說算是很便宜了,尤其是這種吃、住都相當不錯的旅程。

這次的十天旅遊,扣掉飛機時間剩下八天,前面五天(5/29~6/2)在法國南部,後面三天(6/3~6/5)在巴黎。去歐洲的時候經香港轉機飛到義大利的米蘭,再搭車到法國境內;回程時從巴黎出發,也是經香港轉機飛回台灣。表面上雖然只有去法國,實際上去了三個國家:法國、義大利、摩納哥公國。

我在BBS上發佈過較為簡短的遊記,在這裡就來發表詳細的旅遊過程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Day 1 (5/28)
台灣桃園--香港赤臘角機場--義大利米蘭

飛機是5/28晚上八點多的飛機,因此白天我們還忙著為我們的行李作最後的check。

我的行李帶的量不多,只是因為要採購的關係(尤其是在巴黎),我還是帶了大行李箱出去~~出國之前我的行李重量只有11.9kg呢

晚上六點半是我們旅遊團的集合時間。我們的旅遊團還蠻大團的,共有33人參加,其中11人從高雄出發,後來會跟我們會合。除了我和父母外,比較熟的人大概就是一個麻醉科醫師和他的太太了(實際上這個團就是他介紹給我們的!)。以後旅途大部份時間,就是我們五個人共同相處比較多。

我們先從台灣桃園機場坐到香港赤臘角機場轉機,搭乘的是港龍航空的飛機。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,但是我覺得港龍航空和台灣的航空公司比較起來還要好!就飛機座位的舒適度、空姐的服務與外觀來說的話。

飛到香港大約是晚上十點半,接下來飛往米蘭的飛機是國泰航空的,半夜一點鐘的飛機。途中去逛差不多要關門的免稅店。香港的物價真是貴得驚人,即便是免稅,價格都明顯比台灣貴上許多。免稅店關門後就去登機門等飛機。這次旅遊多了iphone, iPad在身上,無聊時候可以派上用場XD。香港赤臘角機場有Wifi可以用,但是速度很慢。

等到要登機的時候,才連忙把所有東西收好。這時候將要開始坐十三小時的飛機......對我來說實在是很不好受,但是離歐洲越來越近了,讓我覺得越來越興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