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8/11

紐約自助遊 Day 1

2009/08/08 星期六
今天是父親節。
奇怪的是,我好像忘了父親節的存在了。或許在美國,父親節不是八月八日,我爸也沒有在旁邊,所以才沒有感覺吧。直到今天早上(台灣時間晚上)的時候,家裡打電話過來,我才驚覺今天是父親節,並且才跟我爸作這一個月來第一次的交談= ="(以往都是跟我媽)

人在美國,或許是因為美國太好玩了,對於故鄉的事似乎已經逐漸淡忘。像颱風的事也是這樣啊!不過據說災情真的很慘重,已經有網友串聯要天佑台灣了。真是希望台灣不要再下大雨了。

好吧,就不要想太多了。今天開始就要進入紐約自助遊的第一天。今天的行程是去Woodbury Outlet,去那裡購物一整天。


Oh,我還沒介紹我住的地方呢!我住的地方其實不在紐約,而是在紐澤西的Newport。不過跟紐約只有一條河的距離,從我住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紐約。我住的地方其實是棟公寓,有大約二十幾層,我們是住在15樓。內部有客廳、廚房、臥室、浴室等等,還有洗衣機、烘衣機,生活必備的器具幾乎都有了。樓下就是生鮮超市,附近還有環境相當不錯的公園、步道可以走走。生活真是方便。

今天去Woodbury Outlet,位於紐約州接近紐澤西州的地方,光移動就花了很多時間。首先,要先搭PATH(紐澤西、紐約互通的捷運系統)到Hoboken,然後再轉搭火車到Harriman,那裡又會有接駁公車到Woodbury Outlet。從早上八點半出發,到outlet已經10:45左右了。

至於回程,在那裡5:40有接駁公車回到Harriman,然後再坐火車回Hoboken。

我不是一個喜歡購物的人,因此雖然到了Outlet,我不會大手筆地買。逛街逛了六個小時,應該也沒買甚麼東西吧,就一件衣服、一雙鞋(Timberland)還有一頂帽子而已。明信片也是在那邊買的。其他時候都在Window Shopping。不過這些東西加起來,含餐費在內,大約有110美元以上吧。

有一些比較印象深刻的,像是名牌除了COACH以外(在美國買特別便宜),還有GUCCI、PRADA這種超級名牌,一買可能就破產。Georgia Armani也是超級名牌,但是Armani Exchange(AX)卻是平價商品(仍然比其他家貴一點)。還有竟然出現Sony家電用品,不過裡面賣的東西真的很便宜。像是VAIO筆電竟然只賣679美元!即使加稅,折合台幣也才23,000元。

對了,你還可以上網加入會員,然後填好表格,就可以得到免費的折價券。只不過大多數的折價券要求你購物滿多少錢才會有折扣。要不是我有在Timberland買一雙鞋,同行的Oscar是沒辦法有折扣的。

第一天只是去購物,對我來說有幾分無聊。真正的都會探險,是第二天以後的事啦!請期待接下來更精彩的紐約自助遊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