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名片貼

2009/8/13

紐約自助遊 Day 2

2009/08/09 星期日

今天也只去一個地方,那個地方就夠你花大半天在上面:紐約大都會博物館。
這座博物館超大的,在中央公園的東側,第五大道上、第82街口。外觀看起來就是個相當氣派的建築。
裡面展示的物品真是五花八門,包括世界各地古老的藝術遺跡、歐洲繪畫與雕刻等。今天我照的圖片非常多,可以到facebook相簿參考看看。以下我只介紹特別有趣的。 古埃及的象形文字.....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喔^^ 古埃及的木乃伊 拜占庭(東羅馬帝國)時期使用的燈......讓我聯想到阿拉丁神燈 還有歐洲的雕刻名作....這個雕像感覺像在搞Gay...XD 這個好像叫Wall Fountain,人臉張口的表情感覺還蠻有趣的XD 威風十足的中世紀騎士兵團 十九世紀初期使用的手槍,那時候的槍做得還蠻雅的@@ 也有展出一些亞洲文化的東西喔,像是台灣的東西也有!展出的是兩件台灣原住民的東西: 中國的東西這裡展出很多,都是一些器皿或書畫。很多部份在台灣的故宮就有了,所以反而沒照多少照片。而最令我感到訝異的,就是竟然把中國園林搬到博物館裡面來了!!! 古老的韓國,藝術作品跟中國根本相差沒多少@@ 在我參觀韓國館時,剛好有一對來自大陸的夫婦來觀賞,他們也覺得跟中國的東西沒差很多。 也有日本的藝術。最讓我欣賞的就是下面這個了,感覺還挺酷的: 下面也是在日本館發現的,但他是寫一首唐詩喔!
猜猜看下面是在寫哪首詩?
其實他是在寫張繼的楓橋夜泊"月落烏啼霜滿天,江風漁火對愁眠。姑蘇城外寒山寺,夜半鐘聲到客船。"有些字還真看不出來呢!!難道這是日本人寫唐詩的樣子?

也有美國館,但我覺得美國館是裡面最無聊的XD。倒是其中一個蠻有趣的,就是巴黎凡爾賽宮360度的圖畫:
以上介紹的只是一小部份而已,話說我沒有去逛歐洲繪畫,因為亞洲藝術我比較感興趣,就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上面了。

在我去過博物館的感想,覺得這博物館真是棒極了!故宮根本就比不上他。但是也因為空間大,加上裡面有眾多小房間,根本像是迷宮一樣,很容易走丟。像是今天下午我就跟同行的Oscar走丟了,結果到閉館之後還找不到他,我就自己一個人回到住處!所以關於這點真的要小心啊!有時候太留神注意某個藝術品,另外一個人早就到別處去了。

另外在博物館內,吃的東西實在是貴得嚇死人。一個cheeseburger套餐要價10美元,外加飲料大概就13美元,而外面的麥當勞賣同樣的商品只要6美元。幸好入場費我覺得還蠻划算的,尤其學生票只要10美元。以這種規模、又可隨意拍照來說,我覺得很便宜了。

沒有留言: